DSC_8844-edit.jpg

今年絕對是在台灣旅行的好時機,因為你想出國也出不了門,也不敢去?

然而;說了好多年的台灣環島、離島旅行和拜訪其他縣市友人們,也就終於可以成行。


 page04.jpg
 

這時節剛好迎來春暖花開的台灣景緻
近期油價大跌,在台約三五好友自駕趴趴走,絕對是個好選擇。

而且很多朋友們不用上班,所以我們喜歡平日出遊,避開人潮,享受台灣旅行的美好時光。

像是開車至宜蘭礁溪泡湯 & 住宿,回程經由東北海岸伴隨著龜山島,玩拍海岸線景色一路回八里。

台灣的面積大約 36,000 平方公里,在這樣一個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嶼,地貌卻這麼多變化。

尤其是豐富的海岸線樣貌,更是台灣令人引以為傲的地景。


 page01.jpg
 

追螢好時光?
這兩個禮拜裡,我們就前去平溪和石門水庫一帶遊玩,

在傍晚來臨時,在山中拜訪螢火蟲,踏著冰涼溪水消暑。


 DSC_8852.jpg
 
自製飲品帶出門
平常筆者出門都是泡咖啡或烏龍茶,

像是三月中旬從巴拿馬買了一堆咖啡豆,泡個咖啡出門跟朋友分享,

不過天氣越來越熱,外出踏青時,帶上冰飲果汁,絕對是健康的好選擇。

只是打果汁不像泡茶或咖啡省事容易。

我個人常打的水果蔬果為:

西洋芹、檸檬、紅蘿蔔、芭樂、鳳梨

水果比例全是看個人喜好,

我個人沒有像網路上諸多 Youtuber有標準健康打果汁教學

我只加我想喝的,打過好幾次的果汁搭配,

我發現只要加了大量的鳳梨,

打出來的果汁都好好喝
 

DSC_5323.jpg

為了喝到冰的水果原汁,有些事先切好的水果(比如多水的鳳梨)

我會放在不锈鋼保鮮盒內,再放置在冷凍櫃內。這樣之後打的果汁也不必放冰塊,就有冰砂的效果。

DSC_5484.jpg

DSC_8992.jpg

 

要喝時,搖一下

在家裡剛用好的果汁,我通常放在膳魔師搖搖杯

DSC_5539.jpg

它有大廣口設計,可放入冰塊、果粒,飲用更方便。

以及內附獨特網格,可輔助蛋白粉、奶昔、果汁等飲品攪拌均勻。

但若要長時間出門,我就會選擇把果汁放在保溫瓶或燜燒罐內,

畢竟它們不只是保溫也很保冷保鮮。


DSC_5584.jpg
若初次打出來的果汁不好喝?你可以像筆者一樣,

一口鳳梨再一口果汁
 

SAM_1629.jpg

不環球旅行後,筆者就變家政男了,

出遊除了自備喝的,當然點心也少不了。

像是自家烘烤手工餅乾後,放置在不锈鋼保鮮盒就可以帶出門。

(若你不會烘餅乾也可以用買的)

 

四月份的北海岸老梅綠石槽

 DSC_5892.jpg

DSC_5957.jpg

DSC_6018-edit.jpg


關於鳳梨?

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鳳梨?因為現在的鳳梨都好好吃,

汁多味美口感好,還有酸甜滋味,老實說用來打果汁好像有點浪費?

所以有時筆者會把鳳梨四邊切一切,

故意留中心的「梗」,因為那部位通常比較硬/刮(台語)/酸。

所以我會把它留著,放在保鮮盒內去冷凍。

DSC_5484.jpg
黃色二條,即為冷凍後的鳳梨「梗」

DSC_5517.jpg

這樣打出來的果汁也相當地好喝!(繼續把鳳梨片放嘴裡狀)

DSC_8257.jpg 
 

你也準備好出遊了嗎? 帶你上你自製的健康飲料吧!!


DSC_8368.jpg

 

 

駐站作家.jpg   

駐站作家/逸帆

走過六大洲百於國,他總是能輕巧的捕捉那一抹遞給陌生旅人的關愛眼神、貶著大眼睛的男孩,樂天知命的智慧,和自然不造作的兄弟情誼,成為所謂的攝影旅行者。而攝影成為他旅程中與陌生人記錄及打交道的最佳工具。

行旅-01.jpg

=======搶先追蹤=======
發現最新消息👉 https://pse.is/V2TQP
📪 Facebook:https://pse.is/UPLFK
📍Instagram:https://pse.is/U6UP6
================== 

arrow
arrow

    膳膳的造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